事工荟萃

圣约华夏成立伊始,就严格按照圣约播道会的精心门训理念,结合“领人归主(WIN)——改变生命(CHANGE)——差遣出去(SEND)”的精心门训三部曲及华夏事工的实际情况,将事工分为敬拜、祷告、小组、栽培、外展等五大版块,精耕细作,敢于突破,在天父的恩眷下,不断经历倍增再倍增。

事工理念

 

异象


联络新加坡华夏同胞,互相关爱,共同成长,见证基督,传扬福音。

使命


在平衡“圣经・圣灵・圣洁・圣工・圣爱”的基础上,以灵命成长为导向,以事工增长为依托,装备某确类门徒,倍增某确类教会!

宣言


真实门徒生命,刻意门徒栽培,塑造某确类门徒。
Authentic Discipleship & Intentional Disciple-making of A Certain Kind

蓝图


—   活泼的敬拜赞美
—   恳切的祷告行动
—   融洽的团契生活
—   精心的门徒训练
—   扎实的讲台事工
—   积极的联谊外展
—   热忱的福音宣教

策略


领人归主——作出改变——差派出去

价值观


潜在的价值观:真理 群体 管家 破碎 平衡
显明的价值观:恩典 成长 敬虔
 

事工版块

敬拜事工

“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他,以圣洁的妆饰敬拜耶和华。” 诗29:2
“当以圣洁的妆饰敬拜耶和华。全地要在他面前战抖。” 诗96:9

敬拜是门徒训练的核心。我们被救赎来敬拜和荣耀神,不仅仅是作为一个个体,而是作为一个整体。敬拜是我们对上帝之爱的由衷表达,这不仅关乎我们的周日庆祝活动,也贯穿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我们的一举一动。

圣约华夏的主日崇拜以现代诗歌为主,平时也会穿插使用传统诗歌。

 

祷告事工


如果有一天我忽略了祷告,我将失去信心之火。—马丁路德

当我们祈祷时,上帝会工作。祷告是培养门徒和向外开拓的跳板。在整本圣经中,上帝的子民通过迫切的祷告和禁食,以求医治和拯救,并发现他们的呼召。即使在今天,当神的百姓恳切祈祷时,也必经历复兴的到来。

在圣约华夏,我们致力于祈祷,以便我们能够完成上帝为我们教会所定的使命。

圣约华夏的祷告活动:
一年一度的40天祷告时光
每月的祷告赞美会
每周的会前祷告
不定期的祭坛祷告
成立初期的周五晨祷
疫情期间的守望祷告
“天天与神相处”专题操练
小组祷告
探访祷告
退修祷告
步行祷告
专项代祷

小组事工

圣约华夏小组架构的存在是为了栽培和倍增,致力于落实“领人归主——改变生命——差遣出去”的真实门徒训练和刻意门徒栽培,打造生机勃勃的信心群体及事工网络。

圣约华夏的小组形式有:
圣约小组,
门训小组,
督导小组。

小组事工的目标:

1、群体生活  约13:34-35
2、灵命成长  徒 9.31
3、传福音与宣教  太 28:18-20
4、倍增  提后 2:2

栽培事工


除非我们的核心价值被更新,否则就没有真正意义的改变! ——曾金发牧师

圣约播道会的门训事工,浓缩为一句话就是:真实门徒生命,刻意门徒栽培,塑造某确类门徒(Authentic Discipleship & Intentional Disciple-making of A Certain Kind)。
圣约播道会的精心门徒训练是指这样一个过程:
  • 带领人与神建立正确的关系,
  • 并通过精心设计的成长策略培养他们,
  • 使之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 然后,他们也可以在其他人身上倍增这整个过程。
 
真正门徒的五大标志:
  • 标志之一:真正的门徒会扎根于神的话语(约翰福音15:7;马太福音7:24-27)。  耶稣说过:“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约翰福音8:31)。

标志之二:真正的门徒会完全降服于基督的主权(路加福音9:23;马太福音6:33)。
标志之三:真正的门徒会行在爱中(约翰福音13:34-35)。
标志之四:真正的门徒会多结果子(约翰福音15:5)。
标志之五:真正的门徒会装备他人并有所倍增(以弗所书4:12)。

圣约华夏的装备系统:
门徒基础课  3-6个月
门徒基本功  6-12个月
精心门训班  1年半-2年
领导力装备与灵性塑造。

外展事工

圣约华夏的外展事工基于教会的“祝福行动BLESS”理念出发 (开始祈祷,聆听他们,与他们一起用餐,服事他们,分享我们的故事),从如下几个方面着手:

节期联欢会

每年农历年的第一个主日下午三点半,圣约华夏都会组织弟兄姐妹们用心排练诗歌、舞蹈、相声、小品、三句半等节目,举办以传福音为目标的新春联欢会,鼓励弟兄姐妹邀约亲友前来参加,会后大家共享中国特色的饺子宴。很巧的是,连续三次,每次都有6位新人当场决志信主,之后也会有被邀请者断断续续信主。
除此之外,圣约华夏还会在复活节、中秋节和圣诞节,与圣约播道会华文部联合,举办复活节聚会”、“中秋联谊会”和“圣诞同乐会”,邀约新朋友参加,同沐主恩。

  华夏大家乐

“船小好调头”。由于圣约华夏刚成立时,人数不多,所以会利用一年中的一次第五周主日下午,预备各种轻松欢快的节目和贴近生活的短讲,组织弟兄们前往离教会不远的兀兰海滨公园和三巴旺海滨公园举行户外活动,同时也鼓励弟兄姐妹邀约亲友参加。更巧的的是,连续两次,每次也是6位新人决志信主。

—  幸福你我他

2018年8-9月,圣约华夏举办了为期七周的“幸福你我他”感恩分享会,主要的程序是:简单晚餐、破冰游戏、欢唱诗歌、见证分享、主题短讲等,鼓励弟兄姐妹邀约亲友参加。其中的见证分享环节,安排弟兄姐妹们轮流分享各自的蒙恩见证,如得救、医治、脱险、引导、生命的突破与成长等,之后再由笔者分享主题信息。“幸福你我他”活动也很受弟兄姐妹和亲友们的喜爱,7次聚会下来,大约20来位新人得救归主。

  启发俱乐部

启发是透过一系列会话来探索基督教信仰的课程。每一次的座谈都会借着探索不同信仰的话题,思考、谈论有关生命的重大问题;有关信仰、道理、上帝以及各种意义。2020以来,华夏已经通过在线或实体,开办了两期共7组的启发课程。每次的启发聚会,新朋友和老朋友亲密无间,其乐融融,因此,我们称之为”启发俱乐部“。

—  “光照小地方”

圣约华夏重视鼓励弟兄姐妹发挥绵薄之力,各自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爱邻舍”及“光照小地方”。同时,也会组织弟兄姐妹参与社区关怀服务。疫情阻断措施期间,圣约华夏分别对接了芽笼红灯区和金文泰客工宿舍,定期给特定群体派发食物,通过Zoom跟他们分享故事、见证和福音信息。